阮北北吖

一(又双叒叕来补档第一章了)

其中有好多是我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请各位见谅两个省咯号是我省略的原文 ooc预警


-------分割线-------   

   

   『书名:杀破狼

    作者:priest

    HE

    又名《间接性虐狗记》

    温柔贤惠病娇年下攻VS废柴聋瞎受

    非主流蒸汽朋克=W=

    重要的事说三遍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先出场的是攻!

    ……但总体来看,本文不是主攻文=W=

    内容标签:年下 幻想空间

    搜索关键字:主角:顾昀,长庚|配角:|其他:乡村机甲爱情故事

“这是个啥名字?”自从知道这本书是在讲他们的故事后一直懵逼的沈易 “是这样的,这位就是在平行世界中记录你们故事的作者,你们可以叫她甜甜”长顾二人:甜甜,是什么鬼。

 『第1章 边陲

边陲小镇雁回城里有座“将军坡”,起的名字威风凛凛,其实就是个小土包,脖子长的一眼能望过坡顶。』

“将军坡?这里是雁回小镇?”顾昀诧异的说心想:雁回那岂不是有秀娘,那长庚他……。“义父”一双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我没事乌尔骨已经除了,再说了我还有你”。对啊乌尔骨已经除了,长庚不会再受苦了,说着回握了那只略有薄茧的手。

将军坡也不是从来就有,传说那是十四年前,大梁第一铁骑玄铁三大营北伐,荡平蛮族十八部落,班师回朝时途径雁回城,将废甲弃置此地,就地落成了一座小山,后来沙尘砥砺,风吹雨打,就成了将军坡。…………』

“话说这个传说是不是真的啊!”“你闲的没事干问它干嘛啊”

这天黄昏,却有两个十来岁的小崽子跑到了将军坡下。

这两个一个细高条,一个矮胖子,合起来活像一对奔跑的碗筷。

细高条的那个做小女孩打扮,得仔细看清才知道是个男娃,小名就叫曹娘子,因为算命的说他本是个女命,投错了胎,恐怕老天爷还要给叫回去重新投,家里便担心他活不长,于是一直当女儿养。

矮胖的那个是葛屠户的小儿子,小名葛胖小,人如其名,整个人幽幽地汪着一层富贵的油光。』

“哈哈碗筷哈哈哈形象”顾昀已经没有形象的笑倒在了长庚怀里。“这就是你名字的来历?”曹娘子已经用袖子掩住面说到“羞死了”而葛胖小已经把脸红成猴屁股了,在哪僵僵的坐着。

葛胖小手里捧着个铜皮的“千里眼”,伸着脖子使劲往将军坡的方向张望,口中喃喃地说道:“你说日头都落了,还不下山,我大哥真是……那个叫什么来着——上吊辟谷!”

曹娘子:“那叫悬梁刺股,别废话,快把千里眼给我。”』

“葛胖小你简直是我们的欢乐源泉,上吊辟谷我的妈啊”不知道是谁起的头,空间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连冰冷如陈姑娘此时也绷不住笑了起来,沈易看到自己媳妇的笑容心想:我的媳妇就是好看,可在往常早就笑到不行的顾昀却兴致不高:什么时候到长庚啊,扫兴。

葛胖小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指点道:“我知道,那个叫昏星,又叫‘长庚’,跟我大哥同名,沈先生教过的,我记着呢。”

曹娘子撇嘴:“谁就‘你大哥’了?你看人家理你吗,腆着脸追着人硬要认大哥,看把你贱的……哎,等等,你看那个是不是他?”

:长庚!长庚要出来了!顾昀立刻调整好状态开始认真的看(听)

只见一个少年正拎着把剑,低着头,缓缓地从将军坡上往下走,葛胖小当即仿佛也不怕闹鬼了,滚地雷似的冲了出去:“大哥,大哥!”

他跑得太急,在将军坡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叽里咕噜地滚了出去,正滚到了那少年脚下。…………名叫长庚的少年默默地缩回险些踩了葛胖小的脚。

每次看见葛胖小,他心里都觉得神奇,认为那位杀遍千猪的葛屠户可能天生火眼金睛,这么多年,居然没把儿子当成猪宰了。不过长庚性格稳重,嘴上很积德,不管心里怎么想的,嘴上不说伤人的话。』

“我的小长庚,也会调侃他人啊”一到长庚的部分早就打起精神的顾昀戏弄到知道看见长庚耳朵红了为止,而葛胖小则对长庚投来了哀怨的眼神。

葛胖小:“长庚大哥,明天你爹他们就快回来了,咱们不上课了,你跟我们一起去抢雁食吧?肯定能把李小猴子他们打得屁滚尿流!”…………长庚背负双手慢悠悠地走着,重剑有一下没一下得敲在小腿上,没理会葛胖小的孩子话。

他读不读书,练不练剑都取决于自己,跟先生放不放假没关系。』

“这就是,比你有天份的人还比你努力吗,果然我们陛下就是强”几个朝中老臣赞许道。:那是我的长庚肯定棒

葛胖小:“再说了,沈先生说他要给十六叔换药,这几天可能也要出远门采买草药,也不在家,你又没地方去,就跟我们去吧,整天练剑有什么好玩?”

这句话长庚终于往心里去了,他当下一顿,问道:“十六不是刚从长阳关回来,怎么又病了?”』

“怎么这时候就喜欢上你义父了?”“是啊,毕竟义父那么好”顾昀显然没想到长庚会答的如此快速而且还凑到他耳朵前回答热气全部喷洒在耳后,随后安定候那张几十年没红过的脸光荣的有了一点微红。

小胖子白跑一趟,没请到人,失望地叹了口气,回头瞪了曹娘子一眼:“你倒也说句话啊!”

曹娘子脸蛋通红,目光飘忽,方才对葛胖小颐指气使的模样早就荡然无存,少女怀/春似的捂着胸口:“我长庚大哥走路的模样都比别人好看。”

葛胖小:“……”

再也不能带这现世宝出来了。

“嗯?你长庚大哥?”顾昀一记眼刀投过来活活把曹娘子曹春花吓得打了好几个冷颤想到:顾大帅吃醋的样子好A啊。

葛胖小所说的“沈先生”与“十六叔”是一对兄弟,与长庚还颇有渊源。

两年前,长庚还小,独自溜出城门玩,不小心迷路遇上了狼群,险些被叼走,幸好那沈氏兄弟游历到此。

沈先生用药粉驱走了饿狼,救下了他一条小命。兄弟两人后来在雁回小镇长住了下来,徐百户将自家一个空院子租给了他们,感念他们救命之恩,不收房租。』

沈易,顾昀:狼群,可那明明是长庚不堪虐待偷偷跑出来的。

兄长名叫沈易,是个屡试不中的落第书生,虽然年纪不大,但仕途之心已绝,安分守己地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当起了隐士,街坊们都客客气气地叫他“沈先生”。沈先生除了当隐士,还兼任大夫、书信对联代笔、西席先生与“长臂师”等数职,他十分多才多艺,会给人治跌打损伤,还会给母马接生,白天在家里办私塾,教一干少年念书识字,晚上将学生们打发走,便能挽起袖子修理蒸汽火机、钢甲与各色傀儡,补贴家用,隐世隐得不可开交。』

“你还会这个?”陈姑娘望着自己的夫君成亲这么多年还从未知道自己的夫君还会接生“没有,就就学着接的,没想到还成功了”沈易脸红的像个猴屁股一样心想:这破系统啥都往外说,坏了我还藏了好几坛好酒呢,这破系统不会也说出去吧。“不会的我们只播放书中内容,其他的我们不会多嘴”沈易:我艹你们听得见啊。“是的沈先生你们所有人的心声我们都听得见,但是我们一般不给予评价或解释只有在有人对系统产生质疑时我们才会回答顺便说一句,背着老婆藏东西是不道德的” 

沈易:……我艹。

沈十六一天到晚既不读书,也不干活,油瓶子倒了不知道扶,连捅水都没见他挑过,不是闲逛就是喝酒,十分不学无术,几乎没有一点优点。

除了长得好。

长得真是好,镇上的老寿星亲口鉴定,说活了快九十岁,没见过这么齐整的男人。』

顾昀“那是我堂堂西北一枝花肯定好看”

沈易“顾昀你还要不要脸了还”

顾昀“长庚,我不好看吗?”

长庚看来一样顾昀说“怎么会,明明很好看”

沈易表示我一个已婚男士为什么还要被喂狗粮说着就抱着自家媳妇寻安慰去了

『埙声是从屋里传出来的,吹埙人修长的人影被黯淡的灯光打在纸窗上,显然水平不佳,也听不出是个什么调子,时常有那么一两个音吹不响,通篇哑声哑气,带出点奇异的凄凉和倦怠。

若说这是乐声,那可能有点牵强,长庚侧耳品味了一下,感觉如果非要夸一下,那只能说他嚎丧嚎得挺婉转。』

顾昀“嚎丧嚎得挺婉转?心肝儿我吹的真的很不好听吗?”

沈易“祖宗,你吹的真的不好听……”长庚一个眼神撇过去沈易就不敢说话了:我容易吗我

长庚“怎么会呢,很好听的”:说谎好难受,但是为了夜晚的运动我忍。

『长庚听着觉得吹埙的人中气还足,不像有病,先放了一半的心,问道:“我听葛胖小说先生要给十六换药,他怎么了?”

沈先生看了看药汤成色,没好气道:“没怎么,换季而已,四时用药各不同,这病秧子娇贵,难伺候得很——对,你来得正好,他今天不知从哪弄来个玩意,还想明天一早给你送过去呢,快去看看。”

“义父~唔”话还没说完便被顾昀的唇给堵住了

众人望着那一团黑气蒙住的两个人:……

    一吻完毕后

“原文第一章已阅读完毕,现在进入休息时间,一炷香后继续阅读”

--------分割线---------

第一章就结束了,幼儿园文笔请见谅啊


评论(7)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